欢迎访问深同网 永久网址:https://www.sztz.org

黑山:蒙特内哥罗承认同性伴侣法定关係

时间:2020-07-27 19:32出处:资讯阅读:102 编辑:@www.sztz.org

黑山:蒙特内哥罗承认同性伴侣法定关係

蒙特内哥罗于周三(7月1日)投票表决,正式将同性伙伴关係合法化,成爲第一个承认同性关係的非西欧和非欧盟国家。


据路透社报导,蒙特内哥罗国会正式以42票(共81席位)通过承认同性伙伴关係的法案。这使蒙特内哥罗成爲首个承认同性权益的西欧以外的非欧盟国家。


目前蒙特内哥罗正在与欧盟协商入欧事宜,这次的投票结果得到了许多欧盟国家的认可。许多欧盟国家领导人都称赞符合「欧洲价值观」。


蒙特内哥罗总统米洛·久卡诺维奇称这又是迈向成爲发达民主国家的新一步。此外,久卡诺维奇还称蒙特内哥罗的社会正在成熟化,正在成爲有包容性的社会。

黑山:蒙特内哥罗承认同性伴侣法定关係

去年(2019年)7月本法案就在国会提出,但遭否决。蒙特内哥罗是一个比较传统保守的国家,有先前调查显示71%的国民认爲同性恋是一种疾病。本法案是蒙特内哥罗非常重要的一个转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