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同网 永久网址:https://www.sztz.org

布克奖基金会副主席因支持恐同观点,被作家们呼吁撤职

时间:2020-06-27 19:33出处:资讯阅读:168 编辑:@www.sztz.org

布克奖基金会副主席艾玛·尼克尔森对同性婚姻的反对态度引起了作家们的不满。她是已故布克奖前董事长迈克尔·凯恩爵士的遗孀,也是该奖项的前受托人,曾在2013年对同性婚姻法案投了反对票。作家达米安·巴尔带头呼吁将艾玛·尼克尔森从副主席的职位上除名。

 

布克奖基金会副主席因支持恐同观点,被作家们呼吁撤职


 艾玛·尼克尔森


巴尔创作过小说和回忆录,同时也是文学沙龙的主持人,本周早些时候得知尼克尔森夫人也曾对模特与跨性别活动家芒罗·博格多夫的同性婚姻观点进行批评。巴尔立刻在推特上公开对尼克尔森夫人喊话:“作为一名同性恋作家,我密切关注您这种在受人尊敬的组织中拥有高权力和威望,却公开支持并传播恐同观点的人。”

 

布克奖基金会副主席因支持恐同观点,被作家们呼吁撤职


作家达米安·巴尔


布克奖得主马龙·詹姆斯和畅销小说家莎拉·佩里等人纷纷谴责尼克尔森夫人的时候,布克奖基金会发表声明说:“尼克尔森夫人就变性问题表达的观点是她自己的观点。尼克尔森夫人在2009年以基金会受托人的身份退休,然后被任命为名誉副主席。她没有参与基金会的运营,也没有参与选择评委,没有选择入围、得奖的书籍的权力。”

 

其他评论家,包括畅销小说家莎拉·佩里对这个回应不满,认为普通人发表这样的观点和有权势的人公开发表这样的观点有着天壤之别,尼克尔森夫人和基金会都无视这样的行为对布克奖带来的消极影响。

 

巴尔告诉《卫报》,他对布克奖基金会的回应感到震惊,因为没有半点提及他的反对意见和尼克尔森夫人的恐同症,并表示不能信任让这种人身居高位的基金会颁发的奖项。尼克尔森夫人否认了对她恐同的指控,她表示自己的确有投反对票,但是不明白自己怎么冒犯了同性恋群体,并且巴尔他们也没有提供证据。

 

获奖者马龙·詹姆斯也抨击了布克奖的回应,表示虽然自己就是布克奖得主,但是他认为基金会和尼克尔森夫人仅仅保持距离是不够的,而必须谴责她。

 

布克奖顾问委员会对目前状况感到不满,决定再次审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