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同网 永久网址:https://www.sztz.org

大学教材将同性恋归为心理障碍,女子控告出版社3年至今未开庭

时间:2020-05-22 17:57出处:资讯阅读:134 编辑:@www.sztz.org

大学教材将同性恋归为心理障碍,女子控告出版社3年至今未开庭

3年来,案件一直未开庭。目前,暨南大学的教材已经做了修订,新版教材将同性恋归为性指向障碍,旧版教材“质量鉴定结果”依然没有落实。

文656字,阅读约需1.5分钟

▲大学教材被指污名化同性恋案3次延期 原告:我要坚持下去。新京报我们视频出品(ID:wevideo)

4月22日,江苏宿迁宿豫区人民法院,原定于当日开庭的一起产品质量纠纷案第三次延期开庭。这是一起针对教科书内容是否污名化同性恋的诉讼。原告西西(化名)向新京报记者讲述了长达3年的诉讼过程。

2016年,在广州上大二的西西发现暨南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一书将同性恋视为病态,“当年看到后觉得很愕然,教材把同性恋归为比较常见的性心理障碍。”

西西针对此事给暨南大学出版社写过一封举报信,出版社回应称书中内容不存在问题。

2017年,她委托律师以产品质量纠纷为由起诉暨南大学出版社以及书籍销售方京东网购平台,按照广电局的标准,如果编校差错过了万分之一,属于产品质量问题。而关于同性恋方面的“产品质量”却遇到无法鉴定的困局。

三年来,案件一直未开庭,暨南大学的教材已经做了修订。新版教材引述2001年出版的中国精神障碍分类及诊断标准第三版(CCMD-3),将同性恋归为性指向障碍。

目前,旧版教材“质量鉴定结果”依然没有落实,西西申请了案件第三次延期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