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同网 永久网址:https://www.sztz.org

澳洲学校同性婚姻案和解 校长促政府立法保障宗教自由

时间:2020-03-14 16:42出处:资讯阅读:103 编辑:@www.sztz.org

澳洲学校同性婚姻案和解 校长促政府立法保障宗教自由

» 基督教巴拉瑞特私立学校。(图:学校官网)


平权主义入侵学校,澳洲一名同性恋老师在校内支持同性婚姻被学校开除,并控告学校宗教歧视后获赔偿,校长促政府订法案保障宗教自由。


谁的宗教歧视?


位于澳洲维多利亚州基督教私立学校巴拉瑞特(Ballarat Christian College),一名前同性恋老师雷切尔·科尔文(Rachel Colvin)从2008年到2019年2月担任该校的英文老师。


科尔文表示,去年8月学校通知她儘管愿意对同性婚姻的支持保持沉默,但她将不再获得教学机会,并要求她参加由学校提供的辅导。科尔文根据州《 2010年机会均等法》向维多利亚州民事和行政法庭提出歧视案, LGBT平权组织则为科尔文的诉讼提供支援。


巴拉瑞特基督教学校校长肯·努里丁(Ken Nuridin)表示,学校一直提供高质素的基督教教育, 今次的庭外和解花费了庞大的时间削弱了一间小型书院的教育资源。


根据2017年《澳洲婚姻法邮政调查》(Australian Marriage Law Postal Survey)超过61%选民赞成修改现行法例允使同性婚姻合法化,努里丁认为,巴拉瑞特基督教学校的案例强调了信仰传统必须受到宗教自由的保护。


该学校的公共政策总监马克·斯宾塞(Mark Spencer)也表示,政府必须提出宗教歧视法案,明确保护基督教学院免受类似的指控,学校以基督教之名创立,有权利以基督教信仰教授学生有关《圣经》对德道和婚姻的课题,政府必需保障宗教自由。


谁打压宗教自由?


去年一名基督徒榄球明星以以色列·弗劳(Israel Folau)在Instagram贴上《圣经》哥林多前书6章9至10节:「你们岂不知不义的人不能承受神的国吗?不要自欺!无论是淫乱的、拜偶像的、姦淫的、作娈童的、亲男色的、偷窃的、贪婪的、醉酒的、辱骂的、勒索的,都不能承受神的国。」


他并说出「每一个人除非悔改,否则在罪中下地狱,但耶稣基督爱你并且给你悔改摆脱罪恶的时间,请来到耶稣基督的身边」,这番话被指违反职业球员守则遭到效力的球队终止合作,失去数百万美元的合约。


根据2016年人口普查结果,澳洲有六成的居民拥有宗教信仰,最常见的宗教依然为基督教。但信仰基督教人口比例却在近25年内大幅度缩小,1991年有四分三的宗教信仰为基督教,但在2016年信基督教的比例缩小52%。


除了基督教外,澳洲最常见的宗教信仰为伊斯兰教、佛教和印度教,该些宗教比例却扩大到8.2%。此外,在人口普查中表示没有宗教信仰的澳洲人口比例有所增加,有近三分一的人无宗教信仰,该比例在25年前为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