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同网 永久网址:https://www.sztz.org

同性恋亲友会:英文简称PFLAG China,独立的民间组织

时间:2020-03-01 16:25出处:资讯阅读:223 编辑:@www.sztz.org

同性恋亲友会:英文简称PFLAG China,独立的民间组织

同性恋亲友会(英文简称PFLAG China,意为中国男女同性恋者的父母、家人和朋友)成立于2008年,为中国的LGBT群体和亲友提供支持服务。同性恋亲友会是一个独立的民间组织,不属于任何组织的分部。官方微博:同性恋亲友会。

亲友会介绍

亲友会核心理念:聚亲友之力,改善同志人群生活环境

亲友会价值观:爱、勇敢、责任

同性恋亲友会的宗旨:

1)客观科学全面地向社会宣传性少数知识;

2)倡导健康生活理念,帮助性少数者实现自我认同;

3)增进性少数者及其亲友间的理解沟通,创建和谐的性少数生活环境。

我们的愿景:通过吸纳更多性少数者的父母、家人及朋友参与我们的工作,改善性少数人群及其家庭的生存环境,让性少数人群不再因性倾向而受到伤害,获得应有的尊严和平等权利。欢迎一切认同我们愿景的人加入同性恋亲友会。 

我们的使命:鼓励性少数人群实现自我认同,促进性少数者与其亲友的理解沟通,向公众倡导性倾向平等,反对社会歧视,争取个人权利,积极主动就性倾向议题与公众沟通,提升性少数人群的社会可见度,为性少数人群创造健康、有尊严的社会环境。

创办:2008年6月28日,吴幼坚与同性恋者阿强、阿山等人在广州发起成立中国首个以同性恋者及其亲友为主体的民间组织——同性恋亲友会,吴幼坚任会长。

发展历史

发展:发展:2009年开始招募亲友会志愿者

  2009年1月—首届同志亲友恳谈会 广州东湖公园

  2009年12月28日—第二届同志亲友恳谈会 广州

  2010年8月27日—同性恋亲友恳谈会 在北京召开

  2011年8月—成立广州办公室

  2011年10月22-23日在上海举办第四届同志亲友恳谈会

  2011年11月15日 — 武汉同志亲友恳谈会

  2012年1月1日起,吴幼坚不再担任同性恋亲友会会长

  2012年4月14日下午—浙江地区首个同志亲友恳谈会

  2012年4月,亲友会在国内8个地方开展工作。

  2012年6月23日—东北同志亲友恳谈会

  2012年9月22-23日在四川成都举办第五届同志亲友恳谈会

  2013年9月14-15日在福建福州举办第六届同志亲友恳谈会

  2014年5月24日,江西卫视都市频道对亲友会南昌同志亲友恳谈会进行报道。

  2014年6月13日,亲友会首次走近内蒙古,在乌兰浩特召开同志亲友恳谈会

  2014年9月13-14日在广州召开第七届同志亲友协力营

  2014年9月,亲友会新LOGO正式上线

  2014年12月,亲友会在线公开课上线

  2015年3-7月,亲友会在武汉、成都、上海、天津举办同志亲友恳谈会

  2015年3月,同志亲友分享会项目启动

  2015年5月,认识同志项目正式启动

  2013-2015年,亲友会边续举办三届同志亲友协力营

  2015年6月27日,亲友会首次举办GALA筹款

  2015年6月28日,亲友会YY热线正式上线


各地分会

亲友会办公室

地址:广州天河区林和中路138号天誉花园二期D栋2505房(电梯25层)亲友会办公室

地铁:3号线林和西站D出口海航大厦威斯汀酒店旁

公交:林和中路站

办公时间:周二至周六:9:30-18:00 周日、周一休息

亲友会其他分支

同性恋亲友会目前在国内近100余个城市开展工作,志愿者超过4,000余人。


同志亲友热线

同性恋亲友会从2008年开始,开设同志亲友热线,帮助同志及其亲属答疑解惑。2017年由固定电话热线升级为微信热线。

同志亲友热线接听安排:周一至周五每晚20:30——22:30 由亲友会家长接听

周六晚20:30——22:30由青年志愿者接听

周日晚20:30——22:30由专业心理咨询师接听

相关同运小组

爱白网文化教育中心

爱白文化教育中心(Aibai Culture and Education Center,ACEC)是一个非营利组织(NPO),面向全球使用中文的男女同性恋者、双性恋者及跨性别人群(LGBT),提供现有媒介未有传载的重要资料。同时,推进社会公众认识、理解和接纳LGBT人群,倡导社会的包容与平等。在政治或国家政策问题上保持中立态度。ACEC支持向使用中文的LGBT提供资料的各种项目,包括与LGBT有关议题在世界范围内的进展、有利于LGBT人群生理与心理健康的资料、教育资讯以及文化表述。

爱白成都青年活动中心

爱白成都青年同志活动中心于2006年5月21日开办。是爱白在中国大陆设立的第一个社区活动中心。 活动中心的工作重心在于为成都及周围地区的青年同志提供一个自我民主管理,锻炼志愿者能力和领导技巧的空间,面向同志社区提供艾滋病咨询、文化、资讯服务,以及对区域同志社团和个人的文化和教育支持。

北京同志中心

北京同志中心作为一家民间公益组织,通过在北京地区提供社区服务和开展倡导活动来增强中国同志(LGBT)人群的自我认同,推动同志运动,消除歧视,实现平等,并促进多元文化和公民社会的发展。

The Beijing LGBT Center is a non-profit, community-basedorganization that empowers the Beijing lesbian, gay, bisexual,transgender (LGBT) community through providing social services andorganizing advocacy programs. Our services and programs exist tofurther LGBT movement, eliminate discrimination, and achieveequality. Our work promotes cultural diversity and contributes tocivil societydevelopment.

广州同城社区

广州<同城>社区是全国第一个青年学生同志服务组织,作为地区性非政府公益机构(NGO),本社区致力于对广州地区的青年学生GAY/LES群体生活质量的改善,以多元的活动形式、丰富的社区生活、热情的团体关怀、广泛的人文交流来增强同志的自我认同和群体认同,营造良好的同志生活氛围,促进同志文化的健康发展。

福建海西同心社

海西同心社(前福建师范大学彩虹社、同心社)创立于2006年11月06日,前身为福建师范大学正式校级注册社团,2011年12月正式转型为民间NGO组织,作为一个学术与公益实践性质的LGBT青年团体开展活动,并致力于创造多元文化相互平等、相互包容和相互尊重的社会环境。

上海女爱

上海女爱是由女性志愿者自发成立于2005年,是上海目前唯一独立的专注于女同性恋议题的非营利公益组织。我们长期持续开拓拉拉社群内部的交流,以及在更广泛的公众活动中传播拉拉文化,促进自我认同和公众认识,倡导社会平等多元和谐,减少基于性和性别的歧视和偏见。

江西地区

南昌:江西高校彩虹联盟

抚州:心原关爱小组

西安relax同学社

Relax同学社旨在以平和而执着、谦逊而无畏的精神,通过多种形式的社群活动加强西安女同志间的凝聚力,促进拉拉的文化传播。帮助拉拉实践正确的自我认同和群体认同,让更多拉拉在社团的关爱下释放各方压力,实现自我价值。同志放轻松。

厦门麻吉小组

麻吉小组是一个志愿者组成的公益团体。我们致力于多元性别的校园教育,LGBT的社群支持,消除歧视、多元和谐的社会倡导,以及同志与信仰的相关探讨。

武汉RAINBOW

服务于武汉及周边地区旨在提高LGBT群体的自我认同水平,反对基于性别认同和性倾向的歧视,并倡导社会的包容与平等的公益组织

贵州黔缘LGBT

服务于贵州及周边地区旨在消除针对于性别认同和性倾向的歧视,提高LGBT群体自我认同,推动社会平等包容的公益组织。

云南平行

2007年6月 由乐言发起,筹备在昆明建立云南平行小组。云南平行服务的目的:降低对性少数的歧视、丰富性少数群体的文化。目前云南平行开展的项目包:外展服务,针对性工作者,帮助他们降低风险,宣传性安全。高校性教育宣讲活动,旨在帮助大学生更好的了解性,了解性病及如何在性活动中保护自己。社群领导力项目,于2015年开展。同时办公室设有接待、免费艾滋病检测和心理咨询服务。

重庆milk公益小组

重庆milk公益小组是一个非营利非政府组织(NGO),成立于2012年9月;致力于为重庆本地青年女同性恋、男同性恋、双性恋和跨性别(LGBT)社群提供服务和支持,在社会倡导其权益和文化;关注女性权益和性别平等,并从事相关的事业;针对青年检测者进行艾滋检测和接听热线。 小组期待通过自身与其他同仁的努力,在校园及全社会促成多元、平等、包容的氛围,消除对LGBT群体的歧视、性别歧视和不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