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同网 永久网址:https://www.sztz.org

既然投契 同性又如何? 她和她的事情

时间:2020-02-20 16:14出处:资讯阅读:103 编辑:@www.sztz.org

既然投契 同性又如何? 她和她的事情

Kay左边,Kaki右边

【明报专讯】几多人因了解而结合或者分开?「每一个人或许都有你值得欣赏的特质,但每一个人都有不同的频率,要让一样的频率出现在另一个人,或是在另一个性别的人身上好困难。」说毕,Kay望一望坐在她身旁的Kaki,后者禁不住笑着说:「我们俩在某些位置好相似,似到係会好憎佢……有时望住她,也会轻叹,唉,点解感觉会似是望住自己一样,如此地乞人憎呢。」继而双双大笑。一对同性恋人的故事,难道真的需要经过标籤才值得阅读?


1. 你们如何相识?

Kay:当时一齐学跳舞,她选择以跳舞来当职业,我则比较传统继续打工,但跳舞依然是我的兴趣。


Kaki:大概7、8年前,当时我还未做跳舞导师,大家跟同一个老师学跳舞,然后有一段好长时间没有联络。3年前,大家开始在IG倾番偈,感觉对了便一齐。


2. 当初为什麽开始跳舞?

Kay:本身踢波,也有加入球会,无奈经常拗柴受伤,我妈不赞成我踢波,却宁愿我跳舞。


Kaki:中学开始上跳舞堂,慢慢培养出兴趣。


3. 喜欢什麽的音乐和跳舞类型?

Kay:我锺意踢波,会多聚焦用脚的舞步,亦喜欢听有节奏的R&B和Hip Pop。


Kaki:虽然喜欢跳R&B,但因为有钢琴底子,会较锺意跳情侣慢板歌。细时好怕听rap怕嘈,但现在接受了,尤其年岁渐长,自觉要吸收不同东西,融合成自己的风格。


4. 再遇继而相恋的经历怎样?

Kaki:当时我在走埠,与一起6年的男朋友刚分手,生活颠倒又经常胡思乱想,感觉好大压力,便决定一个人去旅行。她在IG见到我的旅行相,大家打开话闸子,重新认识。感觉到对方的气场适合、便继续发展下去。


Kay:其实我好欣赏会独自出行的人,自己也曾一个人去台湾旅行,感觉好有存在感。有日突然发现原来她跟自己有一样想法,就开始好奇搭讪。发觉大家在性格、想法上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几好倾。


5. 什麽时候意识自己喜欢女生?

Kaki:中学时读女校,当时已对女仔有兴趣,但出来工作较少遇见合适的女仔,所以交往几次都是异性恋。性别对我来说是个称号,我不特别抗拒某一性别。就说你喜欢一个人,你是喜欢她的灵魂及与她在一起的感觉,彼此的频率契合,不应该因为她的性别而质疑感觉。


Kay:我从小已知道自己锺意女仔,那时经常黏住哥哥落街踢波,总之哥哥做什麽穿什麽,我都会跟他做一套穿一套,慢慢开始觉得这样的状态令自己舒服。我中学是读女校时,已颇肯定自己是同性恋者。


6. 若将同性恋看成一种状态,这种状态在香港算是进步吗?


Kaki:多少都有进步,但非常之慢。

Kay:或许是世代问题,但感觉愈来愈多人接受,老一辈似乎都已经开始接受。


7. 家人对自己是同性恋者最初有何反应?

Kay:记得阿妈曾问过我3次是否锺意女仔,我要到第3次才承认,因为不知道阿妈会有何反应。她可能以为我是「柴娃娃」玩玩下,反应并不如想像般大,岂知我一直都是跟女仔拍拖,然后潜移默化地她就接受了,见我开心就够。


Kaki:记得当初跟妈妈讲,她似是不想讨论及接受。妈妈的男朋友多少有改变她对这件事的看法,令她变得开怀。有时还会邀请Kay上来食饭。当她主动关心我们的时候,我会觉得开心。


8. 你们的相处之道是……

Kay:沟通。我们在一起大半年就觉得对方是个可以一起走下去的人。我从来没有那麽确定一个人,当时强烈的感觉是大家很愿意互相沟通。尤其当见过太多情侣因为不擅沟通而分手,这样的相处令我放心。


Kaki:她喜欢跟我一起做好多事,无论事情无聊与否,相反我会觉得太无聊的事就不让她跟我一起做。要协调这方面就要靠沟通,所以自己有时会要求me time,坐咖啡店发呆,什麽都不做,放鬆自己。


9. 对方有什麽特质吸引你?

Kaki:她是个直接的人,她喜欢睡前倾偈,无论是无聊事好,埋于内心深处的事情都好,也要问到笃讲到笃,感觉好赤裸。或者女生之间的频率真是比较契合。她也会把我的将来放到她的将来里面,凡事一起面对,令我感到安心。


Kay:我觉得有些事,再无聊都一定要每日讲,比方今日有什麽开心事、值得纪念的事之类。


10. 当今社会上有什麽东西的价值被高估?


金钱。很多人觉得有钱万能,甚至认定其他人是为钱做事。其实不然,例如跳舞人工不高,舞蹈员仍然坚持,即使被人压价都照做,是因为他们喜欢这份工作。这世代的香港人太功利,把金钱看得太重。


■Profile

◆Kaki & Kay

同为舞蹈员出身,Kaki当下以跳舞为终生职业,身兼演唱会伴舞和舞蹈导师,日夜颠倒,Kay则毅然投身保险行业,寻常打工;两个女生看似大相迳庭,数月前却为准备迎接人生另一阶段,共同开设时装网站Moyak,并将于今年10月在关岛结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