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同网 永久网址:https://www.sztz.org

曾涉性侵案逃回国自杀·英首名同性恋球员将入选名人堂

时间:2020-02-18 18:13出处:资讯阅读:115 编辑:@www.sztz.org

据英媒报道,英国首名同时也是至今唯一公开自己为同性恋的已故球员法沙努将在这周获选加入英格兰足球名人堂。

担任射脚的法沙努是于1978年在诺里奇展开职业球员生涯,他曾效力多达22支球队,当中在1981年自诺里奇转投诺汀汉森林时,他成为英国史上首名转会费达100万英镑的黑人球员。

曾涉性侵案逃回国自杀·英首名同性恋球员将入选名人堂

1990年10月,法沙努通过英国《太阳报》公布自己同性恋身份,并宣称自己与1名保守党国会议员结婚。

不过,法沙努在1998年3月于美国涉及性侵案件后逃回英国,同年5月他在伦敦住家车库上吊自杀,得年37岁。法沙努在遗书里宣称上述性侵案为你情我愿,但自认无法得到公平判罚而逃离,最终因不想让家人蒙羞而走上绝路。

法沙努的侄女兼法沙努基金会管理人阿玛勒将以代表身份领取名人堂殊荣,该基金会主要关注足球界的恐同症和其他形式的歧视问题。

阿玛勒受访时表示,“我猜这对法沙努来说是美好的一刻,而我认为这是我们终于认可法沙努不只是公开同性恋的球员,也是充满天赋并是首名100万英镑英格兰黑人球员的重要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