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同网 永久网址:https://www.sztz.org

美国学生组织要求废除限制同性恋献血法律

时间:2019-11-05 19:27出处:资讯阅读:131 编辑:@www.sztz.org

美国学生组织要求废除限制同性恋献血法律

一些人不能献血有很多原因,有的是因为出国旅行,或者刚刚刺青。自从2014年以来,由于担心艾滋病毒传播的可能性,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限制有性行为的同性恋者和双性恋男子献血。不过,维吉尼亚州一个大学生团体要求政府重新考虑这些限制。

维吉尼亚大学的学生正在积极要求取消禁止同性恋者和双性恋男子献血的规定。这项规定说,除非这些人在过去12个月中没有性行为,否则不能献血。

大学一年级新生奥斯汀·浩克创立了名叫“血红蛋白”的社会公益组织,要求当局重新考虑现有的相关条例。

“血红蛋白”组织创始人奥斯汀·浩克说:“我们的一个重要目标是让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减少或者取消对同性恋者和双性恋男子的献血延期政策。目前,如果你是同性恋者或是双性恋者,如果和另一个男子有性行为,那就在一年内不能献血,这是没有科学依据的。”

浩克在校园里传播这个言论,很多学生已经加入了他的组织。

“血红蛋白”组织义工斯凯了·布雷蒙特说:“我看到他创办的‘血红蛋白’组织,我很愿意参加,因为作为LGBT少数群体的一员,我不希望看到同性恋男子不能献血。”

浩克希望在校园内外争取支持,取消现有禁令,重新考虑相关法律。他在网上取得了成功,不过他意识到也必须争取线下支持。

布雷蒙特说:“目前,我们有大约13到15个义工,他们会帮我组织筹款等活动。我们计划到社区进行上门活动,到当地居民区,挨家挨户地筹款,向他们宣传我们的组织。”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说,他们会继续跟踪科学进展,如果新的研究和实验显示可以安全取消这项禁令,他们会审查现有法律。

不过,食品和药物管理局也强调,在同性恋者和双性恋男子中,艾滋病毒传染的风险更大。

美国每年有5万多新感染病例的报告,不过,所有采集来的血液都经过严格测试。在美国通过输血传染艾滋病毒的可能性非常小。

乔治城大学全球健康法律教授劳伦斯·高斯汀说:“我们有抗病毒药物,不仅药效高,而且可以极大地减少血液里的病毒,病毒传染的风险很小,甚至没有。由于血液供应污染的风险极其小,我认为我们应该重新考虑那项法律。”

不仅美国活动人士对这项法律提出质疑,欧洲也在展开讨论,不过大部分国家仍然在执行相关的禁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