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同网 永久网址:https://www.sztz.org

文莱新法生效 男同性恋石刑处死

时间:2019-11-04 19:26出处:资讯阅读:138 编辑:@www.sztz.org

德国之声中文网)文莱苏丹哈桑纳尔(Hassanal Bolkiah)在一次电视讲话中表示,文莱要注重伊斯兰教义,这个东南亚国家是一个信奉真主的国家。为了让民众谨记遵守穆斯林习俗,不仅要在清真寺,也要在所有公共场所祈祷。文莱是穆斯林国家,67%的人口是穆斯林教徒。

自1976年起就统治文莱的苏丹哈桑纳尔强调,该国是一个公平及快乐的国度。他并没有提到更严厉的新法。自本周三开始生效的法规扩大了死刑范围,强奸、抢劫、侮辱先知穆罕默德、穆斯林婚外性行为都可能被判处死刑。

文莱新法生效 男同性恋石刑处死

苏丹哈桑纳尔

此外,男性和男性之间的性行为也可能被判处死刑,以石刑的方式执行。女性之间的性行为最高惩罚是40下鞭刑或者10年监禁。根据BBC报道,同性恋行为的定罪需要当事人自己承认,或者被四个证人目睹其实施同性行为。文莱之前就禁止同性恋,最高惩罚为10年监禁。

到目前为止,全球范围内同性恋行为只有在沙特阿拉伯、伊朗、毛里塔尼亚、苏丹和也门会被判处死刑。联合国人权高专办发言人沙姆达萨尼(Ravina Shamdasani)指出,过去几年似乎并没有人被判处死刑,文莱几十年来都没有罪犯被处以死刑。

文莱新法在国际上引发争议。 德国政府召见该国大使。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舍莱(Michelle Bachelet)称之为"残忍和不人道"。一些名人名流比如男星乔治·克鲁尼 (George Clooney)或者歌星艾尔顿·约翰(Elton John)也公开提出批评,呼吁民众要抵制苏丹哈桑纳尔拥有的九家豪华酒店。

苏丹哈桑纳尔是全球最有钱的富豪之一,他2013年就公布了新法计划,第一波新法2014年生效,有"不雅行为"或破坏星期五祈祷将被罚款和监禁。

观察人士指出,依赖石油进口的文莱正处在长期衰退时期,苏丹哈桑纳尔希望,新法的推行能够帮助他赢得保守派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