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同网 永久网址:https://www.sztz.org

泰国《同性伴侣法案》起草 9月提案送审!

时间:2018-07-29 15:28出处:资讯阅读:109 编辑:@www.sztz.org

泰国《同性伴侣法案》起草 9月提案送审!

(泰国27日综合电)泰国同性伴侣的民事结合法案已进入最后起草阶段,该国司法部表示,法案最慢于9月后完成送交立法议会审理。


负责法案起草的权利与自由保护厅厅长披提甘日前指出,司法部正加速草拟民事结合法,9月完成后将交由副首相暨司法部长巴金审议,法案若通过将移交立法议会,正式立法。


泰国6500万人口中有许多同性恋,他们必须享有和异性恋者相同的自由和权利。


披提甘说,在举办过多场公听会后,发现关于法案细节目前仍有少许争议,权利自由保护厅将参考如墨西哥、南非、加拿大、澳洲及英国等有民事结合(civil partnership)相关法条的国家进行修正。


披提甘强调,泰国6500万人口中有许多同性恋,他们必须享有和异性恋者相同的自由和权利。


她转述副首相巴金的四项指示说,第一,同性婚姻是敏感议题,权利自由保护厅必须积极宣传让更多人理解,以取得社会大众共识。第二,要展开调查,研究泰国政府如何为外国同志伴侣背书,保障他们的法律地位和来泰国后可享有的权利。


第三,受理民事伴侣登记是法案开始的第一步,并要先确定权责机构是内政部或司法部。第四。最重要的是,法案要以同性婚姻合法作为最终目标。


披提甘说,自从权利自由保护厅宣布起草同志民事结合法以来,已有超过6万人具名表示支持,但她相信还有更多人默默在支持法案推动。